待業2年想找工作…面試怎麼解釋空窗期 這1理由千萬不要說

2024-07-18 20:59 聯合新聞網/ 綜合報導求職

待業2年想找工作…面試怎麼解釋空窗期 這1理由千萬不要說

PO待業2年,如今想要找工作,卻又擔心面試時會被問到空窗的這2年。 示意圖/ingimage

者在面試時,都會面臨到各種問題的提問,如何回應讓雇主對自己印象深刻,最後能脫穎而出,考驗著求職者應變的能力。有一名女網友待業2年,如今想找工作,卻不知道面試時該怎麼回答空窗期的這2年,貼文一出引起不少討論。

這名女網友在Dcard以「待業2年,面試時要如何說?」為題發文,她說自己有2年的時間沒有工作,主要的原因在於找工作不積極,再加上自身條件太差,才會待業2年。如今想要奮發圖強,積極尋找工作機會,卻又擔心面試時不知道如何交代空白的這2年。

多數人都建議用照顧家人或幫忙家裡生意為理由,「說家裡開店幫忙之類的,或是親戚開店過去幫忙」、「推說照顧家人就好,但需要表現出這段期間自己嘗試做了什麼,這才是重點」、「我之前也待業兩年,理由我都說我在家裡工作,老人家想退休只好出來上班」、「超簡單,幫忙家裡生意,若被問為何開始找工作,就說家裡生意要收起來」、「說照顧家人,現在狀況穩定,所以出來找工作」、「我也待業很久過,就說家裡幫忙,照顧家人,講的時候自然點真誠點就沒事了」。

另外「準備考試」也是不少人提議的答案,「就說在準備考試就好了」、「說在準備國家考試,如果面試官問妳有沒有打算繼續考,記得說沒有」、「說全職準備考國營、公務員」、「我也待業兩年,最近都在嘗試面試,找工作真的好難喔,我都說在準備考試」;不過有網友不認為這是個好答案,「千萬不能說準備考試,這樣會讓公司覺得妳對考試標的,例如公務員、研究所很有企圖心,一次沒上還在準備第二次,真的有心在業界工作嗎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oufat 的頭像
    chioufat

    chioufat的部落格

    chiou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