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輩不會用QRcode點餐店員秒回1句 年輕人不挺:應對老人家手下留情

2024-07-23 17:26 聯合新聞網/ 綜合報導

長輩不會用QRcode點餐…店員秒回1句 年輕人不挺:應對老

近期有網友分享在餐廳用餐的經歷,表示當店員要求年紀稍長的婦人用QRcode點餐時,對方回了一句「沒有紙本菜單嗎,我老人家不會這樣點」,而店員隨後的回應引發網友討論。情境示意圖。圖/Ingimage

科技發展快速,加上前幾年疫情關係,有不少店家陸續採用QRcode點餐。近期,有網友分享在餐廳用餐的經歷,表示店員請年紀稍長的客人用QRcode點餐,對方則回了一句「沒有紙本菜單嗎,我老人家不會這樣點」,而店員隨後的回應引發網友討論。

一名網友在Threads發文分享在餐廳用餐的經歷,原PO表示,他到某家餐廳吃飯時,兩名年紀落在55歲到60歲之間的男女剛好坐在隔壁。當店員請兩人掃描QRcode點餐時,女子說了一句「沒有紙本菜單嗎,我老人家不會這樣點」,店員則口氣好的回應道「老人家也可以學習」。對此,該名女子回道「我幹嘛學,頂多下次不要來了」,而同一時間,紙本點餐單亦抵達桌上,同行的男性則笑著說「幹嘛這樣」。

文章一出,掀起兩派討論,部分網友認為員工的回應不妥,「服務生叫人學習,聽起來就很不ok」、「員工沒有回覆顧客是否有紙本菜單,而是進而反駁老人家說出後面那句話,真的滿讓人覺得疑惑」、「很冒犯吧」、「口氣再好也是不禮貌的內容欸,而且並不是無法提供紙本點餐單不是嗎?」、「可以紙本點餐那他幹嘛這樣回,沒禮貌跟涵養」。

另有人認為應該多體諒長輩,「我們覺得容易的事,對老年人來講真的很困難」、「我希望這個社會對不會用3C的老人家友善一點,他們出生的時代離這很遠,不是他們不願意,而是整個邏輯思考都很難跟上,加上年紀大了,學習新的事物不容易,希望大家體諒」、「長輩也有老花眼,用手機點餐真的是麻煩」、「希望這個社會想要進步的同時,也能對老人家手下留情」。

有些年輕網友亦表示不喜歡線上點餐系統,「看菜單就是要紙本才方便,我還是喜歡圖文並茂又清楚的紙本」、「我自己超討厭QRcode點餐,因為很多系統做得很爛」、「QRcode點餐,說實在沒有比紙本方便」、「年輕人不喜歡QRcode點餐+1」、「說到底就是多數的線上點餐UIUX做的太爛」。

但也有網友支持QRcode點餐,「一堆長輩可以看YouTube,甚至分享假消息的,還說不會手機點餐,那根本就是不想學,而不是學不會」、「QRcode點餐現在已經很常見了,不學習、不喜歡是自己的問題」、「我很喜歡QRcode點餐,沒有店員在旁邊等的壓力」、「非常支持QRcode點餐,人工傳達的錯誤率較高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oufat 的頭像
    chioufat

    chioufat的部落格

    chiou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