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庭plus.生活大補帖】因為幸福 所以讓你

2024/08/05 05:30自由時報

【家庭plus.生活大補帖】因為幸福 所以讓你

因為幸福 所以讓你

文/魏紹芳

幾個月前,我載一位朋友到超市買東西,買完準備離開,我把車子開出來的時候,才發現有一台吉普車,逆向擋在前面。

朋友馬上探出車窗,大聲地喊對方,請他開走。對方是一位皮膚黝黑略胖的先生,探出頭來很不客氣地大聲吼著:「逆向又怎樣!是不會開車嗎?不會繞過去呀!」說完,他粗魯地用手用力一揮,示意我繞過他的車子。

我看到朋友的臉色一青,啪的一聲,瞬間用力扯下安全帶,一副要去吵架的樣子。我立刻探出頭大聲說:「大哥,不好意思啦,我馬上開走喔!」我看一下對向沒車,趕緊繞過駛離。

我的朋友氣炸了,明明對方是逆向停車,應該要請他離開,問我為何要低聲下氣還開走?

我跟他說了一個關於「幸福者退讓原則」的觀念,就是如果你過得很幸福,你的命就愈值錢,你就愈要退讓,不接受挑釁,惜命自保。

那些有暴戾之氣的人,許多都是因為生活上承受了很大的壓力或生活不容易的人,所以很容易對你攻擊、辱罵,或者是硬要跟你扯到他贏為止。

你要想想,這個人其實跟你的生活八竿子打不著關係,你不需要跟他糾纏,而且也千萬不要成了點炸彈的那個人。

人生的幸福得來不易,你看看那些真正的成功人士,他們都非常謙遜有禮,不會隨便去得罪人。

所以當你遇到失控的人,要立即想想自己美好的生活,想想愛你的家人每天在等你平安歸來,你多包容,一切海闊天空,你就能維持著你的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oufat 的頭像
    chioufat

    chioufat的部落格

    chiou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