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人當多人用」她批1類型工作低薪事多是屎缺 過來人建議:找大公司

2024-10-18 16:01 聯合新聞網/ 綜合報導低薪

「1人當多人用」她批1類型工作低薪事多是屎缺 過來人建議:找

PO對於這種「行政」類別的職缺很有怨言,直言低薪工作多,根本是屎缺。 示意圖/ingimage

在報紙或是網路人力銀行找工作時,很常會看到各種「行政」類型的職缺,一名女網友認為這些行政工作常常都是一個人當很多人用,而且還領最低薪資,甚至還有充當雜工做許多雜事,讓她直言根本是「屎缺」。

PODcard發文表示,常看到行政秘書、行政助理、行政人員、行政會計、行政美編、行政總務、人事行政、行政行銷、行政企劃等等這類工作,通常都一個人當好幾個人用,而且身兼數職卻只有一份薪資,甚至一堆還是最低薪資,讓她覺得真的是屎缺。

PO表示,或許有人會說「不爽離職啊」,但因為需要生活,沒辦法馬上找到更好的,也因此對慣老闆來說永遠有免洗職缺。

除此之外,她還抱怨人力銀行上刊登的工作內容都會提到一點「其他主管交辦事項」,對此原PO也分享幾個很瞎很扯的狀況,例如「幫老闆掛號排隊(看病)、商品比價(非公司用)、遛狗清貓砂把屎把尿、賣二手私人用品(還要經營賣場FB,回覆客人各種疑難雜症)、私人用品出貨、取包裹、打掃家裡、買便當」,讓她覺得「『行政』是無敵星星的屎缺」。

貼文引起討論,「真的很屎嗎?最近也是為了生活不得已,要找行政助理相關工作」、「我覺得不是每種行政都很屎耶,我在做英文行政,工作內容都只有寫email,就是每天有不同案子要寄信,不需要再額外做其他雜事」、「學校學術單位行政,頗涼的」、「建議找大公司的,比較不會這麼雜」、「大公司真的比較好,分工分得很細」、「家族企業+小公司+傳產,這幾種關鍵字疊滿的行政,才比較可能出現這些狀況」。

還有過來人分享經驗,「每天上班要早上一次幫公司內部神明廳燒香拜拜,下午要去另一間公司內的神明廳燒香,一天要2次,還要祭拜水果,我都不知道我是來上班,還是來拜拜」、「洗公司車、開會、煮菜、端菜,只差不用打蠟了」、「幫老闆做在職專班作業」、「我最近剛入職一家公司,有幾點就是原PO提到的,我認為買便當可以,但我還要送去老闆家裡給他,這點我就覺得很扯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oufat 的頭像
    chioufat

    chioufat的部落格

    chiou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