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四習題難倒眾人 網一看怒了:到底考中文還數學?

2024-10-20 12:12 聯合新聞網/ 綜合報導

小四習題難倒眾人 網一看怒了:到底考中文還數學?

小四數學題難倒眾人,不少人質疑是考中文還是數學。圖擷自爆廢公社

小學數學再度難倒眾人!有網友分享一道小學四年級的數學題,「每個披薩平分成8份,6個披薩是?份,是?個披薩」,引發其他人熱烈討論,有內行人透露正解應是48份、6個,還有人質疑「這到底是考中文還是數學?」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道小四數學題,「每個披薩平分成8份,6個披薩是?份,是?個披薩」,原PO問,「請問廣大廢友,這題怎麼解,到底幾個披薩呢?國小四年級數學怎那麼難呢?」

其他人留言解釋,「6個披薩是48份。6個披薩」、「1個是8份,6個是48份,是6個披薩」、「我女兒說是48份、6個披薩」。

不少網友質疑該道題目並不合理,留言「很糟糕的考題」、「這個到底在考中文還是數學」、「以前也不會出這種考題」、「我不懂48份哪兒錯了?我離開學校太久了嗎」、「老師不是人」、「上次小孩有一題我看不懂,我直接叫小孩寫:媽媽看不懂不會」、「108新課綱的實驗品」。

有人建議,「題目已經提醒一個披薩平分後是8份,那第一題答案就是48份,第二題幾個披薩也可以回題目中找到答案,那就是6個,我會建議多給小孩看推理小說或故事書,可以幫助思考。曾經我幫兒子看未來國小數學,看到發飆,他老爸才說,現在數學考的是邏輯思考,誰跟你考1+11*1,用國文思考解題就可以懂了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oufat 的頭像
    chioufat

    chioufat的部落格

    chiou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