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曝轉學生的崩潰「難與同學融洽成邊緣人」 網共鳴:最討厭分組

2024-09-13 18:54 聯合新聞網/ 綜合報導

她曝轉學生的崩潰「難與同學融洽成邊緣人」 網共鳴:最討厭分組

一名網友轉學後,因與同儕相處面臨困難,感到崩潰。 示意圖/ingimage

你身邊有轉學生,或者自己就是轉學生嗎?一名轉學生網友近日在論壇直問,「誰懂啊轉學生的崩潰」,指出自己轉學後在與同學相處上面臨困境,甚至懷疑起轉學的決定是否正確,貼文引起許多網友共鳴。

PODcard「轉學生的崩潰」為題發文苦訴,轉學到新環境後要重新與同班同學打好關係十分困難,而且自己的個性也較內向,至今都未與新同學聊上幾句話,原PO更說「這種無助又無奈的感覺好想哭」,甚至後悔、懷疑起轉學的決定,也透露起初以為自己能與新同學融洽地相處,但現在卻儼然是「邊緣人」。

有網友分享轉學後生活上的遭遇,「同樣轉學生,做專題只能自己一人硬背四個人的量(找不到合適且願意的同學)」、「轉學生+1,目前最討厭的就是分組了」、「+1每天都自己一個人包括吃午餐,好懷念以前同學」、「我也一樣!中午大家成群結隊一起去吃飯時,真的好想原校的朋友」、「我轉學生,大二下轉的,過了一個學期還是完全沒朋友,不過班上的人還不錯,會來問我要不要一組」、「轉來建築更無助,沒人教你怎麼弄,所有東西都要自己一個個去查去用,打去處室問還到處踢皮球」。

也有網友紛紛對原PO的心境表示認同,「同感,明明花了很多精力才考上,考上後也真的很開心,但就是有很多事情要處理。也一直在想是不是不該轉學,但我一直告訴自己,要脫離舒適圈,未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的自己!一起加油」、「轉學生簽到,真的是需要很努力強制社交,除了一堆課要修還要適應學校」、「我也是,每堂課都好痛苦」、「我也是轉學生,超懂,大一大二都融不進去」、「我懂你,我已經邊緣一整年了」、「好感同身受……開學到現在一直有種『格格不入』感,同學沒有不好,只是都已經成群了,真的很難立刻融入」、「轉學生+1,非常能懂妳的心情,目前也沒有朋友,努力堅持中」、「我也是,跟你完全一樣」、「全部都經歷過,超辛苦」、「抱抱,我也是轉學生,完全感同身受」、「我也懂你的感覺」。

有網友則給予原PO建議,「我3年前轉學的,有很多機會可以認識其他轉學生、同學和學弟妹,但真的要主動敢講話,分組的時候也要主動詢問,漸漸的就會認識一些人,以後學業和分組就不會這麼艱辛,不過話雖如此,我平常還是自己一個人行動,沒有一定要融入班級裡(那又是另一個難題),很輕鬆自由」、「我自己也是邊緣了一整個學期,直到我踏出交朋友那步,其實就會發現同學也很想認識你」、「也許你可以跟同班的轉學生一起取暖 (如果你們班不只你一個轉學生的話,像我也是很內向,但我在開學前主動找到他的LINE,聊了一下,上課也一起坐(雖然很多課我們都修的不一樣,新生剛進去都會有很多問題,至少有個人可以互相照應」、「找轉學或轉系的!他們應該也在找同伴,雖然感情不一定能多好,但上課有人一起聊聊天也不錯」、「過來人告訴你,把自己忙到沒時間想這種問題就行了,用爆滿課表+專題填滿自己的生活」。

有一派網友則認為一個人也不錯,「已經轉學半年了,不過除了分組比較尷尬之外,其他時間我覺得自己一個人還蠻棒的」、「我覺得一個人很爽欸,沒人理我要幹嘛,只是修課那些沒人問就有點困擾,其他都還好」、「老實說在轉學考時就已經習慣了這種孤獨感,到現在轉過來了沒什麼不適應的,反正自己一個人就可以過得開開心心,何必去找其他人呢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oufat 的頭像
    chioufat

    chioufat的部落格

    chiou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