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功課媽媽教的」優等生一句話老師反應超震驚 母親不爽了:有什麼問題嗎?

2023-11-09 14:01 聯合新聞網/ 綜合報導

「功課媽媽教的」優等生一句話老師反應超震驚 母親不爽了:有什

一位日本教師不相信孩子的好成績是媽媽教的,一直再三逼問。示意圖,非當事人及事物。圖片來源/ingimage

現代社會雖然越來越進步,但在性別觀念上,或許還是有一部分的人,對男女抱有著一定的偏見,例如刻板印象中就有男性比較擅長理科,女性文科比較好的想法。近來日本一位網友,就碰到這樣的爭議狀況。

根據日本媒體「Hint-Pot報導,日本twitter網友「yousaien」近來分享,表示小孩最近被老師問說「為什麼你的功課那麼好」,小孩子回答「因為在家媽媽都有教我」。結果這個答案讓老師非常驚訝「不是爸爸,居然是媽媽教的」,還說偶爾會碰到教小孩理科的父親,但母親教的例子則完全沒有聽過。

這位老師還不死心,進一步追問「你媽媽是不是大學理科畢業的呢」,結果其實只有高中學歷而已。老師又問「那你媽媽是不是學校或補習班的老師呢」,依然遭到否定,讓老師感到難以理解。這位媽媽網友則覺得非常不滿,覺得老師對於性別帶有某種成見,由她來教小孩,到底有什麼好奇怪的。

 

 

 

其他網友也紛紛表示「老舊的偏見真噁心」、「這人是沒看過教理科的女老師嗎」、「這老師有問題嗎」、「我媽就是數學老師,頭腦超好,一堆我不會的東西她都會」、「我在上國中之前都是爸媽一起教,上了國中後是給姐姐教」、「我家文理都是我在教,老公理科比較強,但我比較懂怎麼教學(笑)」。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885/7562266?from=udn-catebreaknews_ch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oufat 的頭像
    chioufat

    chioufat的部落格

    chiou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